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举办创意宿舍大赛 塑造温馨舒适家园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党思荣 田碧琛/文 杨婧怡/图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决赛现场1.jpg

比赛现场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同学们营造一个舒适优雅的学习生活环境,11月27日晚,由学院学生会主办的“创意宿舍大赛”决赛在8号教学楼202教室成功举办。

经过前期初评及网上投票的层层筛选后,七个宿舍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宿舍由代表上台进行展示,从宿舍成员、宿舍文化、布局设计等方面展开介绍,每一部分都十分精美。同学们秉承着节能环保的原则,用快递盒、枯枝落叶之类的简单材料,旧物重构、发挥想象,做出了收纳盒、相框等生活用品。在讲解过程中,一些宿舍还录制了短视频来记录属于他们的精彩时刻,赢得了场下观众得阵阵掌声。

宿舍不仅仅是同学们休息的地方,它更是同学们大学生活心灵成长的港湾,成员之间的约定、宿舍的规则,每个宿舍成员之间都有各自心灵沟通的渠道。装扮宿舍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目标集体行动一同努力,将宿舍布置的有温度有情调,收获到的是内心的满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女生416宿舍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女生302宿舍、女生313宿舍获得二等奖,女生413宿舍、女生303宿舍、女生315宿舍获得三等奖,男生224宿舍获得最佳创意奖。

通过本次比赛,有助于各寝室成员在合作中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同时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环保理念和创新意识,为新同学进一步适应校园生活以及扩大校园文化影响力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