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祖国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琼绅 郭健言/文 刘卓钰/图   发布日期:2022-05-04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中国供应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回望历史,青年始终在建设国家中勇当前锋。为了激励我校青年团员积极学习五四精神,感怀前辈探索革命道路之艰辛,5月3日16时于园艺学院阶梯教室举办了“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团日观影活动。

观影现场(2).jpg

电影《革命者》围绕1912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先生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也正是在他的感召之下,毛泽东等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及各阶层群众前仆后继积极投身到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进程中。

在观影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观看,在影片中体会当年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在看完电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被影片中传递的伟大奋斗精神所感动。并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答题环节 (2).jpg

最后,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了解程度和考察同学们电影观看的情况,观影结束后还进行了答题活动。在答题环节中同学们竞相踊跃参与答题,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还获得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领奖合影 (2).jpg

五四运动时,一批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击,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历史深刻表明,只要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勇于为改变自己命运而奋斗牺牲,中国就一定能够走向富强。如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正处于一个最好的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