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田间地头亲身实践 科研劳动挥洒汗水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心怡 周逸/文 姜景豪 李昊阳/图   发布日期:2022-05-04     浏览次数:

     

“劳动成就幸福,实干创就伟业。”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鼓舞全校师生积极开展课外实践活动,园艺学院阳光团工委于五一节假日期间开展了小麦田和葡萄园实习活动。本次活动以“了解园艺,能力提升”为宗旨,意在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仪器操作能力,激发学生学农、爱农、为农服务的热情与责任。

B91C98EDE61D3F206C29D7491D4C9E9B.JPG

在做好防疫的情况下,志愿者以组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实习公司。前往小麦田的志愿者主要负责除杂草,而前往葡萄园的志愿者则负责给葡萄去雄授粉。专业实习是每位大学生在大学中必修的课程,葡萄园及小麦田的活动在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动手能力的同时,还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将理论知识学实践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即使烈日炎炎,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认真细致,得到了老师们的赞赏与肯定。

这次进园实习的活动,合理利用了大学生的课外时间,提高了大学生的园艺操作能力,丰富了大学生的社会经验,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的道理,这不仅有助于加强学生对园艺发展现状的了解、培养学生对园艺事业的兴趣,还为学生将来服务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87C18890A1F9CD89B5C29F796BF29A1.JPG

志愿者李昊阳同学表示:“这次与众不同的田间实习活动,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劳动的高尚与科研的魅力,也让我意识到为‘三农’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是我们每一个园艺学子都应主动肩负起的时代使命。”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