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举办“不忘初心共叙理想,勇于担当创造未来”设施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   作者:何佳星/文 康珍、何佳星/图   发布日期:2021-06-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关怀服务,引导2021届设施团队毕业生与学院共发展,同进步,发扬“西农精神”,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言建策,设施创新团队于2021年6月23日下午,在园艺学院409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共叙理想,勇于担当创造未来”为主题的毕业生座谈会,设施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小靖、团队导师张智以及2021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伊始,李小靖老师就本次座谈做了开场发言,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情感真挚,分享了各自在校期间的科研、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时感谢了导师们在科研和学习上给予他们的指导和帮助,并向在校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科研和求职心得,最后为学院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学生管理、实践教学提出了中肯建议。

毕业生代表王君正说,做科研最重要的是热爱,既然选择了就要义无反顾去完成。王归鹏谈到,方向要从开头定下、试验设计要完整、团队凝聚力至关重要。王浩说道,人要在特定的节点做好特定事情,许下特定的期望,统筹规划端正态度,在接纳批评中进步。许继文动情的说道,西农七年时光,到达过顶点,跌落过低谷,未来更要有自信、感恩、坚持与包容。李曼宁、赵融盛、李玉莲等毕业生也分享了“师生情谊”,展望了未来梦想。

座谈会的最后,李小靖老师对各位毕业生代表的真情流露和积极谏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对即将奔赴祖国大江南北的西农学子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牢记“诚朴勇毅”,希望大家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二是要怀感恩之心,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抱有感恩的心去生活;三是对待挫折要有平常心,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李老师强调到,学院永远是毕业生们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在未来无论面对怎么的环境,都要甘于吃苦,情系三农,追求卓越,虽身居四海,但情谊依旧,常回家看看!

座谈会现场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与导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