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不误农时保丰收:园艺学子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   作者:焦阳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要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近期,各地陆续进入春耕时节。三月正值“雷锋月”,学院团委引导广大学子积极开展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学院同学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以志愿服务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为家乡的农业生产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通过线上宣传,强调并号召学院同学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灵活采用线上或线下的多种方式助力春耕生产。对于疫情低风险地区,鼓励同学们践行农林学子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和担当,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主动担当作为。如联系当地种植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有效助力家乡春耕生产;帮助农户寻找和拓展农业物资购买渠道和农产品销售渠道等;积极联系专业课教师及学业导师,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线上形式,面向家乡农户开展线上培训、答疑或指导活动,成为种植户和学校科研技术间的桥梁纽带,实现专家教授对种植户的“云指导”,帮助家乡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的两不误。

在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中,园艺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嘱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有序帮扶春耕生产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此次躬身实践为同学们日后投身广阔的农业大地积蓄力量,中国农业的发展也将因更多新型农业人才的奉献而被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