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一起云支教 携手向未来

来源:   作者:范依朵 牛翊臻/文 徐颖 庞慧慧 肖瑶 /图   发布日期:2024-02-26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同时帮助被支教孩子们拓宽知识面和视野,园艺学院实践部于1月29日至2月22日举办了以“一起云支教,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线上支教活动。

为保证本次支教活动的教学质量,志愿者们需要在活动期间完成四次线上授课并定时将教案、教学时长截屏和学生听课照片上交组长。活动结束后组长通过教案质量、上课质量、学生学习成果和志愿者教学心得来评选出“优秀小老师”。

云支教课堂实录.jpg

据悉,活动期间各位志愿者认真负责,积极地联系被支教的孩子们,并耐心地与他们确定授课时间与内容。每次课前,志愿者们仔细准备教案,他们所提交的教案各具特色,包括文章赏析、作文解读、英语教学和书法教学等。每份教案都重点鲜明且主题新颖、内容充实有用。课后,志愿者们及时提交授课时长截图和家长所反馈的孩子学习照片。从照片中看出大部分孩子们认真对待每一次授课并配合完成了志愿者布置的小作业。同时为起到带头督促作用,各组组长或建立群聊通知重要信息,或一一联系队员强调活动细则,或积极解决组员所面对的各种难题和不愉快。志愿者、被帮助的孩子和各位负责人三方配合,助推本次云支教活动顺利进行。

图3原图_副本.jpg

用生命影响生命,这是对支教活动最好的诠释。大学生支教活动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带去更广的知识面,给予他们更宽阔的平台,也为更多的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志愿者们也在支教过程中了解社会、锻炼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并用微薄之力为社会创造价值。

编辑:李睿智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