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1802班】举办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来源:园艺1802班   作者:刘冰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风建设的号召,11月13日晚上,园艺1802班全体同学于北校区8号教学楼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魏春华主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参与了此次班会,并为同学们做了《园艺类就业展望》的报告。

罗建峰主任做就业指导2.jpg

班主任魏春华主持班会

魏春华从上课出勤率和听课座位切入话题,从学习、纪律等方面对前半学期同学们的表现做了回顾与总结,并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对于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应当抓住机会,积极备考;同时希望班集体中优秀的方面继续保持,有缺陷的方面及时改进,共同建设更加优秀的班集体。

罗建峰围绕园艺类专业就业主题,从“我能干啥”以及“我想干啥”两方面展开全面的讲解,分析了园艺专业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变化,介绍就业途径,着重强调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对就业有清晰的认识,结合自身优势条件,认真审视自己,合理规划学业。

班主任主持班会1.jpg

罗建峰为同学们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

班会最后,魏老师强调,学风建设应当落到实处,应当用成绩以及具体行动说话。他结合自身的学生时代的经验,进一步让同学们明确了现阶段学习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可以树立正确的学习风气,明确目标,为自身发展而努力奋斗。

此次学风建设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学们对就业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