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重难点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席静 陈俊全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网课学习效率,我院于4月6日举办了18级和19级重难点经验交流会,本次学习交流会邀请了17级和18级各科满分高分的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现场答疑解惑,活动采用线上QQ直播方式开展。

在18级与19级的交流会中,杨迪、王端倪、张星光、甄文天等七位同学就有机化学、概率论、线性代数、农林气象学这四门课程分享了自己的宝贵学习经验。杨迪与袁雅静在对于有机化学的学习中建议平时学习主要把握上课时间,认真听老师讲解,注意重难点,课后及时复习,期末考试留出足够的时间做最后的总复习。在概率论的学习分享中,王端倪与刘琳强调紧跟老师思路,注重课本例题,同时结合“中国大学MOOC”、“高数叔”等其他课外资源,期末构建框架,做好计划,放松心态,沉着应试。对于线性代数,张星光与丁珂建议熟记课本上的定理与公式,解决课本例题,期末回归课本,翻阅错题。对于农林气象学,甄文天谈到这门课是地理和物理的结合,学习这门课时要联系实际,理解它们的含义,对于考试,需要抓住关键点,理清概念,学会总结。

在会议中,许多同学问到对于网课模式应该如何应对,甄文天建议首先要注重网课效率,老师直播时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同时借助手机和电脑进行学习;其次,应该多与老师互动,提高课堂参与感。在17级与18级的交流会中,姚佳依、王康宁、毛帅歌、陈宇佳、于桂朝、孙晨也分别从平时学习、考试复习等方面讲解了园艺、设施的几门重难课程,并就上课走神、考试题型等问题一一为同学们作了解答。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有了努力的方向,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将学长学姐们提供的学习方法落到实处,争取期末取得良好的成绩!园艺1901班张楠表示:“听完了重难点交流会,收获了来自学长学姐们的满满干货,每位学长学姐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共同之处在于都强调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自我消化与总结,用甄文天学长的话与大家一起共勉:做一个有执行力的人,制定了目标就要去执行它!”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有效的学习方法,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也有重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