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2019排球联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园艺学院学生会   作者:党思荣 田碧琛/文 石鑫鑫/图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队员们的集体荣誉感,学校组织开展了“中行杯”排球联赛。10月21日下午,园艺学院男排与国际学院男排对战,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排球场进行了排球赛决赛。

下午4:30,随着裁判老师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8号垫球,3号攻球”,队长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双方队员更是出手敏捷、扣球精准,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奋力拼搏、配合默契。旁边的观众也看得热血沸腾,呐喊声一声比一声高。随着场上比分的不断变化,在教练的指导下,队员们不断地调整攻守策略以应对对方的攻球。“好球!”一个完美的发球,背后离不开同学们的坚苦训练,排球对同学们的速度、耐力、力量、弹跳和灵敏都有非常高的要求,同学们每天都要进行对墙垫球、对墙传球、发球和传球等基本技能的巩固训练。

比赛过程中,撞伤、跌倒在所难免,在精神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同学们迅速爬起来,擦掉脸上的汗,进入比赛状态。两支队伍实力雄厚,比分不相上下,到了决定胜负的关键一球,所有人都屏气凝神,等待最终结果。经过激烈的比拼,园艺学院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同时更加珍贵的是,队员们收获到了超越比赛本身的友谊。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同学们顽强拼搏、善于合作的良好精神面貌,也充分地展示出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更好地诠释了体育精神。这场排球赛不光是一场实力之间的较量,更是一次同学们相互学习提高、收获友情的机会,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也得到了更好地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