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举办学术道德与诚信教育知识竞赛

来源:   作者:何娇 韩容   发布日期:2019-12-21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5日10:00 - 23:00 ,园艺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通过网上答题的形式,面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全体研究生举行了学术道德与诚信教育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旨在维护学术道德,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繁荣,建立健全学术评价机制。活动前后共发出微信公众号推送3次,分别包括前期宣传推送(浏览量138人次)、网上答题推送(浏览量234人次)和获奖结果推送(浏览量98人次),累计浏览量达470余人次,其中参与答题人数170人。同学们通过答题链接从题库随机抽取50道题(单选20道、多选15道、判断15道)在规定时间20分钟内作答,最后统计分数结果,并为成绩优异的参赛者发放相应奖品。

获奖者何肖肖同学认为,遵守学术道德体现出我们研究生对待科研工作的态度和对学术知识的尊重,今后要始终坚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科研,诚信为学,恪守学术道德。

获奖者韩明明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应当是我们所要遵守的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就学者而言,学术道德就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一定要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努力的提升自己,实事求是地进行学术钻研。

此次学术道德与诚信教育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不仅更加清楚的了解了有关学术道德与诚信的知识,而且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学术道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