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听党话,跟党走,暖心祝福送给党”主题团日活动成功开展

来源:学院团委宣传部   作者:席静   发布日期:2020-06-27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6月20日至6月25日,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暖心祝福送给党”主题团日活动。

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通过开展读党史书籍,赏党史电影,听专题报告等活动,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奋斗发展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和党的自身建设史。各支部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线上集体学习党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研究生蔬菜第三团支部雷霆同学在此次学习中感叹道:“听党话,跟党走。这句话中的听党话不是党告诉我们的,而是党的各项理论以及实践经验总结出来的。正如此次疫情就告诉我们听党话,跟党走是正确的。在这次疫情大考中,更加使我们坚定了党领导的这条路,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群讨论和心得.jpg

同学们线上积极学习和分享

开展暖心祝福党创作活动。在青年学子中广泛征集书法、绘画、电子海报及VLOG等作品,以多种表达形式为党送上生日祝福,同学们积极响应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情况,制作了许多十分精美的作品,为伟大的党献礼。设施1801团支部向成鹏同学在其书法作品中展示到:“中华崛起展雷鸣,正气巍然盖世雄。大现宏图施惠策,炎黄儿女享繁荣。”

同学们的作品.jpg

优秀创作作品展示

开展永远跟党走实践活动。动员青年学生到社区(村)报道,依法科学有序参与基层联防联控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针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在线开展学习答疑、作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此次疫情中涌现出了许多青年志愿者,他们主动到社区一线参加抗疫、云支教等活动。园艺1703团支部张茸同学在参加云支教活动后谈到:“我们所做的事情可能十分的微小,但是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给某个小家庭提供了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带来了一丝丝温暖,我们都希望国泰民安,山河无恙,在这个特殊的阶段,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人提供一份绵薄的帮助。”

协助防控疫情瞬间.jpg

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在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中,许多同学在学习后也在QQ空间、微信朋友圈等平台上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设施1902班阳国认感叹道,“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在人民的团结下,在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下,我们国家一定会走向繁荣富强,有了领导核心的中华民族将是腾飞的巨龙,一往无前。”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