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阳光团工委】读书立品 诚信先行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心怡 袁心玥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诚信理念,强化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园艺学院阳光团工委于5月15日举办“人无信不立”读书会,向邰西社区的小学生们讲诚信故事,培养他们的诚信品德,鼓励他们长大成为讲诚信守信用的人。

在本次活动中,园艺阳团的志愿者为小学生们准备了多个有关诚信的小故事,《曾子杀猪》、《尾生抱柱》告诉我们诚信的可贵,《狼来了》、《烽火戏诸侯》告诉我们失信的可怕。志愿者鼓励小朋友们回答问题与分享自己所知道的诚信故事,其中刘天宇、侯旭乐小朋友积极举手发言,是本次活动中出彩的参与者。

分享过程中,志愿者还与小学生们一起做游戏、唱歌,并和他们一起诵读《三字经》,告诉他们其中的诚信道理,教导他们诚实守信,真诚地待人接物,做一个正直的人。活动志愿者邓绍锋表示:“这次活动中让我体会到了孩子们的天真和热情,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祖国的明天,希望他们未来能成为正直的人。”

我们中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帮著称于世。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源源流长。中国可以说是“诚信”的故乡,“仁、义、礼、智、信”,是中国在两千多年中占统治地位的儒家思想的核心内容,而“信”是儒家思想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优良传统。在中华传统道德教育中,“诚信”是极其基础也极其关键的一部分。本次活动通过给小学生讲诚信故事的方式,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诚信品质,树立小学生的文化自信。同时增强志愿者的诚信意识,确立西农学生的良好形象,让诚信之花在五月绽放。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