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学子军训感想集锦(1)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心怡 园艺21级学生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六连—丁若希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怀着激动的心来到训练场的。早晨集合时,我们好奇训练项目强度会不会很大,教官会不会很严厉,自己会不会撑不住……小小的脑壳里装满了大大的疑问。一天的训练结束了,我们的疑问总算有了一些答案。训练强度确实很大,但是教官他可爱可亲、一遍一遍地讲要点,同学们团结坚强、不断挑战极限锻炼自己。今天学习了很多、听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我们的教官很优秀、同学们特别有激情去学习去训练。最后,希望我们每天都能以饱满的精神走进训练场,以高昂的斗志展开训练!

园艺学院-五连-夏永强

今天是第一天军训,大一入学时由于疫情原因,导致了军训延期,因此我对于这个军事训练项目还是有一点好奇的。让无数大一新生痛苦的军训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

早上六点半集合之后,七点后准时入场,进行了军训开训仪式。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基本的训练。主要分为一下几项,立定,稍息,蹲立,转向,敬礼几个项目。虽然中间的过程中还是有不少的出错,但最终还是达到了教官的要求。

下午由于下雨的原因,原本计划便由训练改为检查内务。这个消息着实让我们猝不及防,在宿舍的努力下,这个宿舍再次恢复到了他应该有的样子(上次还是检查卫生的时候)。我们宿舍的卫生还是不错的,得到了教官的称赞。这点我也是没想到的。

晚上的训练还是比较轻松,再加上下过雨的原因,天气也很舒适。晚上训练任务是队列前进以及一些相关事情。然后学习了轻型武器的使用,但是由于我的枪被教官拿去做示范,感觉整个过程没有什么参与感。

今天的训练还是让我发现自己的一些问题,体力有些不足。再加上军训鞋子不怎么合脚,导致很多时候站军姿没有坚持下来。这些问题都是我在接下来几天需要改进的。希望能在军训学到更多的知识,成为更好的自己。

园艺学院-五连-许绍怿

今天是我们2021级大一的军训第一天,这个因为疫情迟来的军训,我们都很期待,而且在大一这一年,我们已经熟悉了彼此,并且相信有着基本的团队合作,所以大家很有自信的参与了第一天的训练。

经历了军训的第一天,早上进行了军事训练的动员大会,校领导和军训领导对我们寄予厚望,并且鼓励我们努力训练,但同时也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要求我们把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我们由衷感谢他们的关心。大会结束后,我们进行了第一次训练,站军姿以及基本的队列和个人规范,大家一开始都不是很规范,但经过连长的悉心教导,我们都完成的比之前好很多,并且上午是艳阳高照,即便这样,同学们也没有任何怨言。下午到集合时间时,突然下起大雨,于是我们暂时取消了室外训练,改为集体做核酸以及整理内务,连长还检查了我们的内务,并且告诫我们,即便是阴雨天气,我们在宿舍而不能在室外训练,我们也要保持训练时的着装以及姿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教官完成整理内务等任务。晚上集合训练,我们首先学习了齐步走以及队列基本规则,我们分班制训练,效果显著,在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后,我们进而学习了轻型步枪的使用,教官耐心回答了每一个人的问题,我们大致了解了步枪的基本用法以及持枪方法,收获颇多。

第一天军训后,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军训的有趣之处,同时也明白了军训的艰难之处,我相信之后的训练更加磨练我们的意志,所以我们应该坚持坚持再坚持!让我们的意志力在这个军训之后更加坚定,让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拥有更顽强的意志!

园艺学院-五连-李骏骁

骄阳似火,烈日当头,期待已久的军训在一片火热中展开。强精神,练能力,21级园艺学子身体力行,不怕艰苦,不畏辛劳,矗立在田径场的中央,接受体体质锻炼和精神的磨练。

我们对于军训其实并不陌生,从初中到高中,我们都经历过军训,都知道军训的辛苦与劳累,都明白军训是不可能舒服的。但是,与初中和高中时的我们相比,进入大学后,我们能深刻认识到军训对我们的塑造作用和重要意义,懂得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内涵,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对于国防的重要性。

军训很累,烈日当头,同学们汗流浃背,军姿站久了,许多同学们的脸都被晒得发红,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是没有一个人在队列里扰乱秩序,没有一个人私自做小动作,大家积极配合教官,教官也十分负责任地,细心地教导我们,一遍又一遍帮我们纠正动作,一次又一次给我们强调注意事项。同学们也十分努力,纵然条件十分艰苦,大家也也都咬牙坚持,有的同学身体不舒服也不愿从队列里站出来,而是为了整个队伍的整齐而克服困难。

在今后的训练中,也许,我们会遭遇烈日骄阳;也许,我们会面临瓢泼大雨;也许,我们会遇到体力不支的状况。但“逆境是阻挡弱者的大山,也是冶炼强者的熔炉”,因为我是一个兵,所以我们决不能屈服,要勇于克服困难,培养军人一样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巴尔扎克曾说,“没有伟大的意志力,就不可能有雄才大略”。我们要认真对待这次军训,发扬“个性能吃苦,个性能忍耐,个性能战斗的军人作风,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组织纪律性。我们将在军训中使自己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自律!并把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园艺学院-五连-邓钧豪

经过今天一天的军训,我体会到:金子要经过寻矿、开挖矿洞、提炼、烧制等一系列繁杂的工序,才能制造出来。我觉得,军训便是在锻炼我们、磨砺我们,我们要想成为闪闪发光的金子,就要勇于接受军训风风雨雨的洗礼。这样,我们才能变得更加坚强,更有勇气去乘风破浪,迎接学习、生活的挑战!站在这骄阳似火的烈日下,踩在这碧波万顷的草坪上,是有一种自豪感的,站在这里,就表明你要有意志、要有志气、要有坚持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就像自己是一名军人一样,时刻听从指令,服从纪律。

军训,不但锻炼了我的体质和意志,而且对我的思想教育有了不少的影响。尽管教官不像专业的老师那样出口成章,也没有妙语连珠,但是,从他专注的眼神,和用心的教育里,我读懂了他,读懂了他对我们的严格要求,读懂了对我们无尽的关怀。这些知识、经验和快乐都将给我们的将来铺下坚实的基石。经过军训,我们能更加勇敢地翱翔天际,搏击苍穹;经过军训,我们不再是温室娇嫩的花朵,我们能长成参天大树,迎接暴风雨。

园艺学院-六连-鲁慧敏

艳丽的朝霞拉开军训的序幕,当太阳慢慢绽放灼人的光芒,当西风轻轻送来阵阵的清爽,整齐的迷彩,笔直的身姿,出现在盛夏的田径场。

国歌与军旗,是我们坚定的信仰;骄阳与暴雨,是青春独有的锤炼。烈日下一次次的坚持,一点点变得坚毅,在不动如山的时刻里感受风的形状,不知以后回想,少年会不会感到庆幸,清浅时光里有一段峥嵘岁月如歌,可回首,终难忘。

不是所有坚持都有结果, 但是总有一些坚持, 能从烈日的骄阳里, 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站军姿,练列队,在阳光下生长着内心的刚毅,打磨着精神的利刃,眺望着远方的黎明,一路风雨,一路高歌,我们终究会长成挺拔的白杨。

光影律动,烟雨任行。当红色的歌声传遍操场,当嘹亮的口号响彻校园,我们远离舒适的世界,在挑战自我里,在突破极限里,找寻青春最好的模样。整齐划一的背后是齐心协力,每一段相遇与相伴,都应该无比感恩,一程军途,一位教官,一群伙伴,不妄青春不负昔。

花落无声,燕过无痕。当记忆终究停留在时光深处,昔时那铿锵有力的声音仍能穿越时空,振奋少年跃动的心。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