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走进陕西高塬农业有限公司,探索有机基地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佳欣 杨帆   发布日期:2022-08-03     浏览次数:

     

陕西高塬农业有限公司苹果有机示范基地位于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事处寺沟村西塬,塬面平坦,黄土深厚,土壤肥沃,灌溉条件优越,昼夜温差大,光照好,是苹果最佳优生区。为了深入了解陕西高塬农业有限公司,在“必胜客扶业计划”的支持下,园艺学院赴高塬农业技术服务队于8月2日来到耀州区进行实地调研。

2a29ed18da807ef11c4df2aa3e0fda8_副本.jpg

陕西省高塬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采、供、储、销为一体的综合性果品企业。有机苹果示范基地1000亩,主要品种为早熟秦阳、嘎啦、红将军;晚熟红富士、沂源红等。工作人员带领调研员参观了产品生产车间、包装车间以及4.0果品分拣系统。

之后,调研员们来到公司苹果有机示范基地,参观园区灌溉水肥系统并进行土壤采样。据了解,高塬完全按照有机标准进行生产,切实做到不打农药,不施化肥。

IMG_0604_副本.jpg

此外,调研员来到柳林合作社进行调研。该合作社创办于2008年12月,合作社位于耀州区锦阳湖西岸,东有文王、武王山,北连耀州区照金红色革命根据地。交通方便,山青水秀,无污染,昼夜温差大,是生产有机水果的适宜区。 合作社现有加盟户340户,服务范围涉及关庄镇墓坳村、柏树塬村、支河村及石柱乡的龙首村、吴庄村、王益村、西古庄村,受惠农民5000户。

陕西省高塬农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头示范作用,始终以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为目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百胜中国“必胜客扶业计划”的支持,调研员将专业知识带到耀州区,加深高校与公司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公司果园管理水平,提高基地苹果产量和质量,一起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苹果。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