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成功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边帆溪 周晓乔/文 姚富峰/图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激励带动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5月25日下午,我院于阶梯教室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到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的李江波、张志明、朱军强老师以及校团委科技创新部部长杨鹏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出席本次会议。

答辩人答辩(600 400).jpg

培训会以答辩汇报形式开展,每位同学汇报结束后,老师们均给予详尽的点评,提出中肯的建议。首先,要深入挖掘专业优势,聚焦自身特色,选择合适方向;其次,要突出项目重点,把握核心,关键之处应有具体数据支撑;第三,要抛开前人思路,在效仿、学习的基础上有自己的创新;第四,PPT制作要做到图文结合,色调统一,逻辑性要强。

西葡风华—葡萄产业振兴赋能者项目负责人张鹏谈到:“通过本次培训,对本次大赛的要求与评审规则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项目定位有了更准确的把握,相信经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及答辩水平,为之后冲入省赛做好准备!”

老师讲话(600 400).jpg

最后,李江波、张志明、朱军强三位老师分别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李江波老师强调,参赛同学一定要保持信心,要把最重要、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展示出来。PPT讲解时要注重兼顾视觉与听觉效果。朱军强老师指出,参加大赛是一种积累,是对逻辑思维的锻炼,可以让同学们处事更加成熟;要吃透红旅精神,结合新农科发挥出我们的优势。张志明老师强调,选题方面应当小而深,在垂直方向上深入挖掘,求深度而不求广度;要以自身特色为着力点,灌注时代特征,牢牢把握核心优势。

本次“互联网+”项目辅导培训会圆满结束。老师们提出宝贵的建议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充分认识到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老师与同学们的深入交流,有利于提高我院学子在大赛中的竞争力,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书写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精彩华章!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