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来源:   作者:邓业胜/文 管雪岑/图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副校长赵敏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秦清军出席会议并指导,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会上,黄德宝和王国晖两位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与师生代表座谈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进行领学并重点发言。

933bf7fa578d4fb5875fa55cda63a709.jpg

黄德宝和王国晖进行领学并重点发言

赵敏娟就讲话和回信精神进行了分享: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给我们点燃了灯塔,指明了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要有一流的大学群体,有一群师德高尚、具有超高学术和育人成就的“大先生”,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从2016年5月17日主持召开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到这次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形成了繁荣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理论体系,解决了中国的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应该如何发展的问题。

同时,赵敏娟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回信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常学常思,不断对学习内容进行领会和思考。三是要将学习与本职岗位工作内容相结合,力求工作创新。

赵副校长_副本002.jpg

副校长赵敏娟做重要指示

方建斌教授以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现代启示为题,围绕实现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决议》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程的总体评价、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现代启示、踏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徐凌飞和胡晓辉分别围绕毛泽东《论十大关系》的主要内容和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作了重点发言。

9c7d2badcc9a4cb8b9ab4c13124ba7b8.jpg

方建斌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

14b895eeb47e4a01b8a3ef7c7e9bcd16.jpg

徐凌飞和胡晓辉分别重点发言

黄德宝总结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和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用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弘扬中华文明,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三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史崇德,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1eba3558b7ff456794598589534a4556.jpg

会议现场

编辑:邓业胜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