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分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作者:辛海军/文 管雪岑/图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在党史教育学习开展后,为了加强和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3月26日下午,学院分党校组织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祠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第一站是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前面的烈士纪念碑庄严雄伟,纪念碑正面镌刻着“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九个大字,令人肃然起敬,纪念碑底座栩栩如生的浮雕让人想到当年解放军战士英勇战斗、誓死不屈的战斗情形。随后跟随讲解员进入纪念馆正馆,了解到扶眉战役全过程,此次战役是毛主席亲自指示,彭德怀总司令作战部署,战役过程中采用声东击西、断敌后路和分割围剿等战术对敌人实施反包围,发扬了我军不怕牺牲和永续作战的战斗作风,最终实现了扶眉战役的全面胜利。胜利来之不易,这场战役是依靠战士们冒着枪林弹雨,顽强拼搏而取得的,展现了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时也离不开人民的全力支持,在扶眉战役前夕,广大青年积极报名参军参战,出现了很多母亲送儿和妻子送夫的感人场景,同时人民的支持保障了物资供应,才使得这场战役能够较快的取得胜利。学习了战役历史,让我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继承英雄们的伟大革命战斗精神而继续奋斗。

d3efa16a4a674201b7e0bdd8cdc6c820.jpg

第二站是参观张载祠,张载是北宋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和教育家,关学学派创始人,他的思想至今熠熠生辉,他因材施教和启发式教育思想和现代教育相契合,自身高风亮节,潜心圣贤之学,致力于讲学著述,其人格魅力光彩照人;关学发展至今而绵延不绝,在国内外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很多大师对他有极高的评价,“郿伯”之称实至名归。学员对他的思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他的精神境界高山仰止,立志要在今后的学习中以他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和知识水平,为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456a0a65c9f14468adc0fc3824decc54.jpg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达到了教学效果,激发了学生爱国爱党的赤子情怀,有利于学生日后的学习和生活进步,有利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是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e329dbcdf02e4e1183c8841cb2ff2952.jpg

编辑:邓业胜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