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第一期“研享会”研究生学术沙龙举办

来源:   作者:曹有芳 王志琦 平博雅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力,促进学科间合作攻坚意识,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给研究生提供展示、学习的机会。近日,学院首场研究生“研享会”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学院100余名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本期学术沙龙以“论文撰写与投稿经验分享”为题,邀请了学院近年来在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成果的博士祝令成、马潇、郭甜丽分享了论文撰写及投稿等方面的经验。祝令成幽默风趣言简意赅的就“论文题目选定”、“文献阅读积累”、“论文语言打磨”进行了分享,并对学生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细心解答。马潇条理清晰、内容全面的就“期刊选择”、“手稿准备及投稿”、“审稿人意见回复”进行了交流。郭甜丽简明扼要的就“论文投稿流程”、“审稿过程说明”进行了分享,并在论文撰写与时间安排上,提出了“提高效率,在实验进行过程中考虑建立论文框架”的思路,引导学生找准科学问题,在实验设计上下功夫,提高研究的创新性。

活动结束后,硕士研究生平博雅谈到:“三位博士的精彩分享给我带来了研究问题的思维导向和撰写文章的方法指引,在接下来的学术研究中,我会努力向师兄师姐学习,不畏困难,破解难题,潜心科研”。博士研究生祝令成表示:“学术沙龙活动为不同学科间的学生搭建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共话发展的平台,我将会带领我们实验室的同学积极参加,拓宽学术视野”。

编辑:曹有芳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