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助力定点帮扶 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张琼琼 裴琳娜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为支持定点帮扶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6月30日,我院党委书记黄德宝、果树系樱桃专家蔡宇良教授、高级实验室刘航空等一行四人前往合阳县金峪镇开展帮扶工作。我校挂职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我院研究生助力团裴琳娜(挂职金峪镇科技副镇长)、王政(挂职甘井镇科技副镇长)全程陪同。

金峪镇方寨社区是我院定点帮扶社区,黄德宝书记首先与镇长寇焕焕就院镇定点对接帮扶工作进行探讨,表示我院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构建帮扶工作体系,重点聚焦人才、科技及产业帮扶,注入乡村振兴持久动力。

随后,黄德宝书记一行来到方寨社区村部,与社区陈银榜书记就樱桃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及农民增产增收等问题进行座谈,并表示学院将针对产业需求,抓好落实,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b2504b6573a14c7b9313dab881891f10.jpg

黄书记与村干部座谈交流

蔡宇良教授在村部就樱桃病虫害防治、夏季修剪及水肥管理等问题集中为农户开展技术培训,详细讲解了茎腐病、流胶病、根癌病和黄叶病等樱桃易发病害及牵牛、果蝇等虫害的病症及防治措施,随后与农户一同前往樱桃园进行了实地指导,解决农户们的技术需求。

e5e92dd92c794a74abbce0e028bf34de.jpg

蔡宇良教授进行技术指导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