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来源:   作者:张雪/文 管雪岑/图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1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鹏教授作题为“伟大的事业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由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2860885fd6e6449c9b4a0ca0e6a49c0a.jpg

杨鹏教授从“中共印象、党史分期、党史文献”等三个需要说明问题导入,围绕“为什么要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百年来党取得辉煌成就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奋斗史、建国以来的发展奇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等。通过对历史的回顾,让大家明白学习领悟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引导师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杨鹏教授最后指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为此付出艰辛的努力。”


d3f9aff6db0b4740a68d490730753589.jpg

党委书记黄德宝强调,全院师生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主动增强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党委的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13004c9926574debaf7e3850d046091d.jpg

编辑:邓业胜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