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杨凌示范区和杨陵区领导到杨凌苹果试验示范基地调研

来源:   作者:马豆豆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次数:

     

近日,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副书记何玲,杨陵区委书记陈辉及相关单位分别到我校杨凌苹果试验示范基地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我校副校长赵敏娟、杨凌示范区农业农村局、杨陵区农业农村局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25c5e070cc674fb5acea1176148af045.jpg

基地首席科学家张东教授向调研组介绍了基地园区苹果脱毒原种圃、无糖组培室、育苗网室、示范苗圃、日光温室、苗木冷库、砧木优系评价园以及矮化密植轻简化示范园等情况,并围绕队伍组建、基地建设与运行以及承担的研究和推广等工作情况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黄思光书记对基地的建设以及科研推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团队人员充分利用好试验示范基地硬件条件,广泛开展科研协作,加快推进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加强产学研用有机融合,发挥试验基地展示、示范、宣传、推广的窗口作用;何玲副书记表示,团队应继续深入发挥大学的多学科人才资源优势,努力将基地建成集科学研究、实践教学、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试验基地,在助推杨凌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陈辉书记表示,作为区校共建的十大试验示范基地,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是校地科研合作的典范;赵敏娟副校长对示范区和杨陵区多年来给予我校的科研支持表示感谢,殷切希望持续加强我校与示范区、杨陵区的深度合作,为我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d2ab3ef0ab8c41ec8d824fa0c09e35b0.jpg


杨凌苹果试验示范基地为我校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杨陵区人民政府共建基地,同时也是农业农村部国家苹果改良中心杨凌分中心试验基地和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苗木繁育与栽培方式”岗位的核心依托基地。该基地位于杨凌示范区官村,占地面积80亩,目前主要开展苹果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砧木育种、砧穗组合评价与筛选、脱毒优质矮化带分枝大苗繁育和矮砧集约高效栽培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和示范推广工作。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