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二届全国茶树生物学大会

来源:   作者:张琼琼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7月23-24日,由安徽农业大学和中国茶叶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茶树生物学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陈晓亚院士,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夏涛教授,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姚群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阮建云,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宛晓春教授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国内的50多家科研院所的3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部分专家、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我院教师高岳芳副教授受邀参会,作了题为“茶树镁离子螯合酶各亚基的互作及其功能研究”的大会报告,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0e13911496d34f73a41e4b22760cc471.jpg

本次会议是我国茶学界重要的学术研讨大会,规模大、学术氛围浓厚,专家报告内容新颖、创新性强,展示了茶树遗传育种和生长发育、次生代谢途径解析与调控、逆境响应与防御机制等方面的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和进展。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为茶树生物学的研究提供了更好的思路,有助于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