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凝心聚力谋发展之 园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我院果树采后教研室研讨会

来源:   作者:唐爱君 刘航空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园艺产品采后加工是我院园艺学科的重要分支,是实现园艺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重要内涵。但是目前采后加工实验室布局结构相对单一,实验条件较为落后,已经严重与现代研究及产业内容脱节,严重阻碍采后加工实验教学发展。

为了更好的改善实验教学条件,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共同促进实验教学更好发展。2022年5月25日上午,园艺教学示范中心邀请我院采后组教师,就目前实验教学内容、实验条件及实验室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参会的有采后组老师周会玲、刘翠华、丁毓端、祝庆刚、吕燕荣、何玲以及教学示范中心全体管理人员。会议地点设定在急需改造升级的101采后实验室。

大家实地研讨,充分交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出发点,结合教学及实验室实际现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根据教学实验及人才综合素质培养的实际需求,对实验室的空间布局、仪器设备的配备等进行了初步的规划。

此次会议是实验教学中心由以前的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的重要尝试。采后教研室教师也认为,此次的交流加深了对教学条件全面认知,强化了今后教学改革探索信心及勇气,为教学研究一体化发展及实验教学现代化建设奠定基础。

1.jpg


编辑:张婷     终审:管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