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成功举办四六级考试讲座

来源:本科教学办公室   作者:姚倩 薛新科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四六级考试在即,为了让同学们高效的进行四六级备考,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10月30日,园艺学院邀请了外语系王保健副教授为大家讲解四六级考试备考、应试的相关事宜。160名报名参加四六级的同学于8T03阶梯教室认真聆听了这场对四六级考试颇有助益的讲座。

讲座内容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现,王保健副教授按照四六级考试的题型,将讲座分为听力、阅读、写作三个部分,并就不同类型的题目,为同学们讲解了做题方法和技巧,制定了不同的复习和练习策略。听力部分包含三种题型,长对话、听力篇章、讲话。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这三类题型的难易程度,还对比了四六级题型的不同,注意把握“预览选项,缩小范围,细听材料,掘出答案”的应试方针。阅读部分分为仔细阅读、词汇理解、长篇阅读三类,老师着重讲解了十五选十的做法,先确定所填词的词性,再从选项中利用排除法选择正确答案。针对大家都非常头疼的写作部分,老师强调,在日常积累的基础上,先把主题所包含的要点列举出来,多利用副词和短语组织更符合英文书写规范的句子,同时在写作思路上运用多元思维。在讲座最后,王保健教授再次强调了词汇量的重要性,告诫大家想要考取英语四级高分,就要充分利用平时的碎片化时间记忆单词,严格遵守考试时间进行分项模拟测试,检验复习效果、保持做题感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及时,获益匪浅。园艺1905班席静表示:“此次讲座让我对四六级有了更多的认识,对每道题型的提升有了进一步了解,我会在之后的备考中严格遵守老师的建议认真备考,争取拿一个好成绩。

本次活动由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主办,学院学习发展部承办。

编辑:薛新科     终审:徐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