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举行蔬菜新品种新技术观摩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黄炜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蔬菜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近日,西安市农技推广中心主办的春季蔬菜新品种新技术观摩学习暨蔬菜生产技术培训活动在我校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举行。来自西安各区县的蔬菜种植示范技术骨干及创业致富带头人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ca316648fa9f4f1a91772b350e33f18b.png

观摩培训活动采用“理论培训+田间技术指导+互动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将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形成“学、辩、练、思”的培训模式。驻站教师黄炜副研究员结合试验示范站当前蔬菜科研、推广及生产实际情况,向学员详细介绍了我校自主知识产权蔬菜新品种选育、春季蔬菜常见病害防治和设施蔬菜“三改一提”关键技术。试验站首席专家许忠民研究员向学员重点讲解了研发集成的集约化育苗联合多层覆盖早熟栽培技术,以及“甘蓝+甜瓜”高效栽培模式的推广应用效果,并与学员就老旧设施改造提升及设施蔬菜连作障碍中存在的迫切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组织学员到国强瓜菜专业合作社和秦之源产销专业合作社参观学习,与阎良蔬菜乡贤人才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观摩培训活动将蔬菜农艺及商品性状的形成原理、生理生态学知识和具体栽培技术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了理论与技术同行。学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贴合生产实际,案例典型,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并表示希望借鉴先进经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中去,以新技术新思路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