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猕猴桃产业技术培训暨产业提质增效项目安排会在岚皋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王健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

     

为提高岚皋县猕猴桃产业技术水平,保障产业稳步发展,加快落实产业提质增效项目进度,7月24日,猕猴桃产业技术培训会暨产业提质增效项目安排会在岚皋县成功举办。县10个猕猴桃重点镇农业(林)综合服务站站长、各相关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及企业业主、林业局全体专业技术干部、猕猴桃产业技术服务中心全体成员等百余人参加培训。

09efecfc5a644f9ea90f8ac7ecb6dab2.jpg

会议特邀请我校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刘占德研究员以及新西兰猕猴桃栽培技术专家高昊昱做现场培训报告。刘占德研究员重点以秦巴山地猕猴桃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技术为切入点,围绕全球猕猴桃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猕猴桃果实品质及营养与健康、高品质抗逆新优品种选育及其种苗产业化发展、高标准果园与现代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高昊昱专家细致讲解了山地猕猴桃园区建设与管理,包括园区选址、规划、建园、品种选择、定植、水肥、改土及机械设备等方面。

近年来,岚皋县在山地建园、规范管理、园区培育、品牌打造、销售推介及技术服务等各方面积累了一定的发展经验,此次会议,将有效整合资源,进一步提高岚皋县猕猴桃产业发展水平,助推县域农业产业优质高效发展,也为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