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今年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量创新高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孙光丽   发布日期:2016-03-21     浏览次数:

     

  今年我院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共计54项,其中优青项目1项,新疆联合项目3项(重点2项、培育1项),面上项目30项,青年项目20项。比2015年的38项增长16项,增长率为42.11%。其中新疆联合项目数量增幅较大,今年报3项为历史新高。从申报项目类型看,主要集中在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两者合计50项,占到总数的92.59%,其中面上项目30项,占总数的55.56%,青年项目20项,占总数的37.04%。

  为了做好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院积极安排和部署,提前认真谋划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确保申报基金取得新突破。针对青年教师数量较多缺乏申报经验的问题,1月24日,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与辅导会。马锋旺院长结合自己评审与申报经验,从通讯评议和专家评议环节中应主要注意的事项,到基金申请书的各章节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自己多年申请经验向大家详细解说和要点分析。王晓峰副院长和张鲁刚教授也从基金评审者的角度,提出申请书的撰写要点,传授写作经验。2月27—3月3日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郭世荣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叶志彪教授、湖南农业大学邓子牛教授、山东农业大学陈学森教授、浙江大学喻景权教授来院,对申报者面对面提出具体修改意见,确保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圆满结束,期待我院今年基金获批率创历史新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