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果树系举办首次专家面对面系列学术交流

来源: 果树系   作者: 徐 炎 管清美 刘翠华   发布日期:2016-03-28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我院果树系举办本年度首次专家面对面系列学术交流活动。邀请果树系王跃进教授、李明军副教授分别围绕“中国野生葡萄抗白粉病基因功能研究与应用”和“苹果中果糖积累与调控研究进展”作了精彩学术报告。果树系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听取了报告会。

  王跃进教授从野生葡萄种质资源收集、评价和重要优质、抗逆基因发掘以及功能验证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我校野生葡萄种质资源研究进展和育种应用研究成果。与会师生从王跃进教授报告中不仅学习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种质资源评价和新种质创制中的应用,更重要的是学习了他严谨治学和追求卓越的学术思想。

  李明军副教授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陕西省科技新星。2009年至2012年4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2年5月作为人才引进我院工作,主要从事苹果中果糖积累与调控研究,在糖转运蛋白调控果糖积累方面获得了较好的研究进展。李明军副教授研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善于从研究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果树系开展专家面对面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旨在活跃系内学术氛围,加强团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开拓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视野,宣传果树系专家教授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进展与成果,让更多学生走进和了解他们的科研活动,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加入他们的研究团队。

王跃进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明军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