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春日假期,忙碌不停的园艺人

来源:   作者:闫明佳   发布日期:2016-04-05     浏览次数:

     

  4月2日,春光明媚的清明节假期第一天,管清美教授和李翠英副教授带着博士、硕士早早地来到园艺场进行苹果杂交授粉工作。管老师说,正值春季苹果开花期,为了培育科研所需要的品种,防止花苞自然开放授粉,必须赶在雨季来临之前要把所有的苹果植株授粉。

                                          

老师带着学生授粉                                                                                          科研工作者辛勤工作

  虽说是春天,但天气已经开始逐渐炎热,中午时分更是日光充足,很是晒人。但我们的科研工作者热情不减,从早上八点一直工作到傍晚。为了团队能够有充足的实验材料,更方便顺利的展开研究工作,科研工作者们不辞辛劳,放弃了享受悠闲美好的假期时光,仍坚守在科研工作岗位上,为我国科技工作默默奉献着。

  在园艺场的另一边,陈儒钢副教授等六位老师正带领本科生进行植物育种学实习。育种杂交实习时间紧、任务重,本次杂交实习最佳操作时间恰逢清明假期,实习老师们放弃休息,带领同学们走向田间地头,扎扎实实开展本科生实习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重要实践环节教学任务。

                                            

本科生在给油菜花套袋                                                                                                  认真的实习

  春光明媚的假期,敬业爱岗的园艺人都奋斗在工作前线,忘我的工作着。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我校园艺科教事业将更加发展壮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