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陕西省苹果产业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启动

来源:   作者:姚怀亮 杨芳   发布日期:2016-04-05     浏览次数:

     

  3月25-26日,陕西省苹果产业重大农技推广试点项目启动和工作研讨会在我校白水苹果试验站---项目科研试验站顺利召开,来自全省苹果主产区六地市中的八个县级推广站负责人和白水核心站、洛川和千阳区域站的专家教授共计三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主持,首席助理梁俊教授就项目任务、经费分配和使用进行了说明和安排,与会人员就项目今年工作内容和任务指标进行了研讨。

  陕西省重大农技推广试点项目是在农业部和财政部支持下的“西农模式”升级版,核心是在国家“一主多元”农技推广体系框架下,建立“以大学为引领”的推广服务创新体系继续探索,旨在解决产业发展重大技术问题,为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启动会上,项目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表示,将以项目为契机,针对陕西苹果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通过三到五年时间,实现两个“达到”,即开发形成一批重大创新性技术成果,并得到转化应用,集成示范、推广一批轻简化的关键实用技术,达到提高科技对苹果产业的贡献率,增加产业发展后劲的服务目标。同时达到打造一支百人以上、精干高效的苹果产业技术研发与推广队伍,培养一支千名以上的职业果农技术骨干队伍,形成一批稳定的科技示范推广基地,逐步形成“以大学为引领”、“三站链合”的技术推广服务新体系的队伍建设目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