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孔宏智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张睿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8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孔宏智研究员受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在我校的“领军人才论坛(凤岗论坛)”作学术报告。会议在园艺学院207会议室召开,由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主持。园艺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林学院和生命学院等多个院系的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孔宏智研究员作了题为“复杂花瓣的发育与进化”的报告,主要以花中最显眼的器官——花瓣为切入点,并重点介绍了具有复杂结构花瓣的丰富多样性及其适应性意义。随后,他以毛茛科植物为例,讲解了复杂花瓣发育和进化的过程、规律和分子机制,还特别介绍了如何利用数学建模的方法解析复杂花瓣发育和多样化的可能原因。报告结束后,孔宏智研究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孔宏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植物系统学、进化发育生物学和调控基因组学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 PNAS Nat Plants Nat Commun Mol Biol   EvolPlant Cell 等刊物上发表论文近50篇,在 Science Nature 等刊物上合作发表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了基金委、中科院和科技部等多个重大科研项目和课题。担任 New Phytol J   Integr Plant Biol J   Syst Evol 和《生物多样性》等刊物的EditorAssociate Editor或副主编。

IMG_9525-1.jpg

编辑:曹有芳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