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五一劳动月】义务劳动献初心 党员服务展风采

来源: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   作者:王锐涵 李锐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当五一劳动月遇上青年节,5月4日下午,学院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14名学生党员与3名发展对象前往姚安社区进行入户清扫,以实际行动改善姚安社区居民生活环境,为社区献爱心,做实事。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精神饱满,积极参与,在当地村委会书记的带领下入户走访辖区内村民,在残障家庭,党员同志们自发行动,帮助其清扫尘土,擦拭污渍,整理房间;在留守儿童家庭,他们化身“小老师”,辅导学生功课,与其交流谈心;在空巢老人的家庭,他们成群结队与其聊天,给予关怀。

党员王淑瑾同志谈到走进社区,走进村子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只是卫生清扫,或者陪老人聊天,或者给小朋友辅导功课,力所能及的一小步,就是帮扶中的一大步。有一个家庭中虽然缺乏主要劳动力生活困难,但依旧自立自强刻苦学习,这样的孩子依旧能够保持乐观。如今我们发挥党员作用不能流于形式,而是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办实事,真正让每个人的微薄之力汇聚起来,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预备党员田浩冉同志激动的谈道:“五四青年节来到姚安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劳动实践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名西农青年,一名光荣的党员,要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听取群众心声,积极发现问题,尽力去帮助解决,虽然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大家团结起来,握紧的拳头永远是最有力的。”

发展对象吕永乾和同伴积极分享着感受:为人民服务不是口头禅,而是脚踏实地的走进村民家里,切实的为村民排忧解难,提供帮助。在此次活动中,他不仅体会到姚安社区人们的热情,更体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服务于人民。

党支部的党员一行收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真正树起了党员形象,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也将带动更多的村民参与到村居发展治理工作中,为辖区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居住环境,在建设美丽乡村的道路上踏步前进。

党员同志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初心,用劳动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党员同志们通过参加义务劳动,亮出了党员身份,使得党员风采在细微处闪光,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为党组织添彩,为党旗增辉。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义务志愿劳动

合影1.jpg

活动合影1

合影.jpg

活动合影2



编辑:李锐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