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集中学习黄大年和廖俊波先进事迹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作为中国人,无论你在国外取得多大成绩,而你所研究的领域在自己的祖国却有很大的差距甚至刚刚起步,那你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全国优秀教师“黄大年”生前的这句话,犹如一个醒钟,敲响了许多人!“我不是最大的人,是最小的人,是为人民服务的人!”共产党员廖俊波用他毕生心血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

  5月25日,我院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上,黄大年和廖俊波的先进事迹撼动着全体教职工的心!

办公室及实验室管理人员集中学习

果树系老师集中学习

设施系老师集中学习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表示“黄大年作为一个战略家、作为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科学家,为了祖国的科研及教育事业,放弃了在国外的优厚工作和生活条件。忘我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鞠躬尽瘁。我首先要学习他的爱国情怀,其次是追赶超越的精神,再次就是他爱生如子的精神。作为老师,我们要言传身教,“以学生为本”,以无私奉献地精神去帮扶学生、指导学生。

  廖俊波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他始终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他优良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管理理念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作为管理者,应该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到日常的工作中。”

  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表示“纵观大年教授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其核心精神是祖国高于一切。科学可以没有国界,科学家心中不能没有家国,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他毅然放弃了在英国优厚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回归到百废待兴的祖国效力。谱写了一个科学家对祖国的大爱。我们要向大年学习,学习他的“爱国精神”“疯子精神、“傻子精神”。

  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荣耀为民服务,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他的立场坚定,对党的绝对忠诚;担当尽责,用毕生心血书写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心系群众,用毕生心血展示让百姓过上好日子的为民情怀;律己从严,用一言一行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园艺学院设施系主任李建明教授表示“通过学习,我深受启发。作为一个老师,我们要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以身作则,模范带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加强学习与自身修养,培养优秀的设施农业人才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将以“模范人物”为榜样,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坚持锻炼身体,增强自己的体魄,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观赏园艺系主任陈红武老师表示“黄老师告诉我们教师的职责就是培养人,培养优秀的学生。因为这份职责我会更加喜爱我的职业,我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生身上,做学生的挚友和亲人,以身作则培养人格健全、专业特长突出的学生。”

  果树系毛柯老师表示“观看了黄大年和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老师们都深受感动。大家都被两位党员同志一心一意为人民,为国家贡献的精神折服。作为教育工作者,在学校,我们要学习黄大年的教学理念,让学生“进是青涩出是才”,还要让学生“出的去,回的来”,为国家培养基础人才。工作上,则要学习廖俊波同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

  果树系刘国甜老师表示“人的一生充满了选择。去留之间,取舍之中,考验着智慧,更照鉴情怀。在视频的整个过程中,让我感受到的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爱国者对自己的国家始终践行着当初的那个承诺----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 “祖国高于一切”——这是大年老师用生命作出的回答。回顾黄大年老师58岁的生命历程,对祖国的爱始终是他最深沉的情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情怀。在黄大年老师的身上,我深刻感知一个知识分子浓厚的家国情怀。作为一个享誉世界的科学家,黄大年老师深知自己的根之所在,在他心里,祖国需要就是最高追求,“为国担当”就是他的人生信条。从响应国家“人才项目专家”的召唤毅然归来,到带领几百名科学家奋力创造多项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再到潜心为祖国培养后继创新人才……黄大年老师以身许国、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为我们广大的青年教师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