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观看影片 接受洗礼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一部根据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临洮县原县长柴生芳事迹改编创作的电影《柴生芳》在我院207会议室精彩放映。通过观看影片,学院办公室及实验室全体管理人员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全面的洗礼。

集中观看电影《柴生芳》

  电影《柴生芳》从主人公艰苦奋斗、勤政务实、访贫问苦、精准扶贫、化解民怨、主抓中心任务等多个角度,真切朴素地表达了柴生芳厚重完整的人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表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片最打动人的是片尾的视频片段,它真实记录了柴生芳县长生前在临洮县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调查研究的珍贵镜头,以及他去世后,临洮县老百姓自发走上街头送县长的一片悲恸的影像。许多教师都深受感染,表示要以柴生芳同志为榜样,努力做一名杰出的共产党员。

  办公室秘书郭媛媛说:“电影《柴生芳》没有刻意塑造、宣扬柴生芳高大上的形象,而是通过发生在他身上和身边的事实,讲述他做事、做人、用权、办事严谨务实,乐于奉献的情怀,真真切切的反映了一个接地气的、真实的柴生芳。作为一名从事管理工作的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需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勇于担当、争先创优,争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园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师刘航空说:“柴芳生是我党先进性体现者、践行者。纵观柴生芳的一生,他其实并没有做出什么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大事,但是他一心为民、务实奉献、人民公仆的精神却深深打动了我。启示着我们,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去努力,去拼搏,尽心尽力,敢于担当,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实验师张飞说:“该影片通过讲述临洮县县长柴生芳,一心为民,走访了解民间疾苦,制定精准扶贫具体方针,不顾自身健康,全力解决山村的道路、经济发展问题,帮助村民拜托贫穷,突出表现了柴生芳同志对党的忠诚,勤奋敬业的工作精神,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一心为民、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只懂奉献,心系贫困群众的高尚品德。通过观看柴生芳事迹报道,我深受感动,以后要以柴生芳为榜样,向他学习,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弘扬奉献精神,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人才办公室秘书桂恺说:“柴生芳同志真心实意与农民交朋友、为群众办实事,致力解决交通、上学、脱贫致富等民生问题。是一位执政为民的忠实践行者,用生命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的故事在我心中写下了大大的“钦佩”二字,并将在今后时刻指导、激励着我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服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