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第二届咖啡可可茶国际学术大会西农分会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王嘉敏/文 高童/图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5月19-20日,第二届咖啡可可茶国际学术大会在阿塞拜疆哈扎尔大学顺利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进行。我校园艺学院是本次线上会议的分会场之一,茶学系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c866a8de8bd641e3948fcf32f5baa62e.jpg

本届大会由来自10个国家的48名专家围绕“生物多样性和基因组学”、“安全和健康”、“社会及文化影响”、“茶叶加工化学与利用”等领域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包括:生物多样性和基因组学领域中单倍型解析基因组组装、毛状体和儿茶素、茶的特征化及预育种的基因组学方法;安全和健康效益领域中巨噬细胞极化调节活性、绿茶对健康的影响、茶的二萜—咖啡醇对Ⅱ型糖尿病的保护作用等;社会及文化影响领域中茶历史、茶文化、茶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在人们生产生活中发挥的作用;茶叶加工化学与利用领域中红茶的化学成分及其生物活性、茶的化学品质及加工、提高茶品质的关键技术等。同时,与会专家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分别展开了讨论。

a22030b414e641c09749faffc558dba8.jpg

本次会议集合了茶学学科不同领域、不同国家的多名专家对咖啡可可茶的生物机理调控、加工生产技术及社会历史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介绍,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增进了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了现阶段茶学学科的发展与创新。

咖啡可可茶国际学术大会旨在为国际上与咖啡、可可和茶密切相关的科学家们提供学术交流机会,促进世界上三大无酒精饮料在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上的交叉融合。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