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模拟演练活动

来源:   作者:张琳 赵静   发布日期:2018-06-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响应我校开展的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技能,增强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应对突发火灾应变能力,确保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6月7日上午,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安全防火科科长朱新元对全院335名研究生及20余名实验技术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器使用操作演练。

  此次培训涉及基本消防知识、灭火器分类及使用方法、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火灾逃生注意安全事项等内容。同时,师生也实地进行了模拟消防演练。

  徐凌飞副院长说:“这次精彩的培训报告,让我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技能,时刻谨记,安全无小事。”

  卢丽娟实验师说:“实验室是我们研究生和老师常年工作的地方,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消防事关生命安全,切不可掉以轻心。”

  研究生高腾腾说:“这次培训让我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当我们被困在火场内生命受到威胁时,千万要冷静,要利用周围的消防设施来为自己采取一些自救措施,给自己生存和逃脱找到出口。”

  博士研究生石佩说:“平时只看到消防人员演示灭火器的使用,这次培训可以亲身实践使用电子灭火器灭火,让我了解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防范、自救和逃生的应急反应能力,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从思想上强化了“安全第一、注重预防”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朱新元科长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朱新元科长介绍学校常备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

学生使用电子模拟消防灭火器灭火

罗敏蓉实验师演示实验室常备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