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师生平安

来源:   作者:郭媛媛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体责任,重点围绕防、控两个环节,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带头模范引领,当好“组织员”。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疫第一线,科学系统有效的指导学院师生做好防控,落实落细全程管理、全程保障。为确保班子成员和管理干部能够及时到岗轮班,马锋旺院长亲自将工作证派发至每一位工作人员手中。疫期口罩紧缺,胡晓辉副院长积极联络供货商,为学院购买到一批防护口罩,分别于2月10日、15日,由黄德宝书记亲自开车将口罩拉至各小区,由各小区的爱心小组联络员负责将口罩分发到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手中,让教职工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学院的帮助与关怀。

动态监管及时上报,当好“信息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分别成立了61个师生工作小组,管理员由管理干部及辅导员担任,对师生的基本情况、来(返)时间地点、活动轨迹、离开情况及实验室开展实验情况等均进行细致调查,建立工作台账,做好信息记录存档,并实施动态监管,每日一上报,及时掌握新情况、新动向,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效精准开展提供支持。

坚守岗位持续服务,当好“守护员”。连日来学院管理干部始终坚守岗位,与教师志愿者组成的爱心服务队,积极为隔离在家的教师采购生活用品、医药、温度计,为隔离在校内的学生代收网络采购的生活物资并送至宿舍。为保证学院师生的科研成果不受损失,爱心服务队关长飞、潘玉朋、刘长海等教师始终承担着科研楼、科研温室、学院科研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为封闭管理期间的每一位科研工作者解决了燃眉之急。

释疑解惑有的放矢,当好“宣传员”。为加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传力度,学院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班级群、教师工作群等网络渠道,向学生、家长及教职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外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科学做好防护,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