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研究生荣获“实验安全教育月”之实验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来源:学生办公室   作者:翟腾蛟 陶茹 李琛悦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强化研究生实验安全管理提高广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12月10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科研处和保卫处共同承办的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之实验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校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举行。我院研究生董如壮、刘晨露、吉苗苗三人组成的“园梦艺生队”团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掌握实验安全知识”,聚焦实验室安全准则,比赛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视频题四个环节。我院参赛选手的提出的口号是:“实验安全结伴而行,危险事故拒之门外”三人齐心协力在个人战、团队战中均表现优异。

  园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鼓励同学们在掌握科研能力的同时加强个人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为科研做好强有力的支撑。在研究生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不仅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保障实验安全、维护校园安全以及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措施。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实验室、每一位实验人员,切实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实验安全。在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影响下,同学们对参与安全教育活动的热情高涨,并对实验安全问题的表现出高度重视。提高研究生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感和规范实验操作水平是科研实验室顺利运行的重要保障,也是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基本条件。

比赛现场

获奖团队与校领导合影

我院参赛选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