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举办寒假留学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来源: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卢丽娟   发布日期:2019-01-19     浏览次数:

     

  针对我院寒假留校做实验的留学生较多的情况,为了增强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切实做好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科研环境和氛围。2019年1月16日下午,园艺科学研究中心举行寒假留学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来自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等国家留学生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实验师张飞结合平台实验室实际,就实验室规章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习惯、危险化学品使用、常用仪器操作、假期废弃物回收处理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重点强调了压力容器规范操作,并就留学生们感兴趣的实验室管理与安全方面的其它问题进行了交流。针对留学生汉语水平较为薄弱的特点,本次培训采用全程英文讲解结合仪器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

  本次培训对提高留学生安全意识,防止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假期实验室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为留学生发放实验室安全标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