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茶叶专家助力三元镇茶产业发展

来源:   作者:王阿文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根据余教授指导的方法,公司所带贫困户以后每年能增加几千元的收入,我的收入也能增加不少”,三元镇兴顺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忠华在培训现场说道。

  近日,我院茶叶专家余有本教授来到三元镇茶叶产业扶贫示范园(兴顺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茶叶加工、茶园管理、土壤改良等技术培训。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副主任康积泽、科技副主任邹海洋、三元镇科技副镇长孟宠一同参加了培训会。

  在基地,兴顺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忠华首先介绍了今年春茶生产情况及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余有本根据基地茶叶的生长情况,有针对性的对茶园枝条修剪、土壤改良、茶叶防虫、水肥一体化管理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余有本为基地免费提供了够200亩茶园使用的最新研究成果诱虫板,并对示范基地的茶叶技术人员关于诱虫板安装、使用进行了现场指导。

余有本茶园指导

  在茶叶生产车间,余有本查看了加工茶叶的整个流程,详细询问了茶叶回购价格和日回购量。对于出现的回购茶叶叶片过多、不够均匀、烤茶时间不够等诸多细节问题,余有本教授从采摘、杀青、揉捻和干燥着手,给采茶贫困户和茶叶技术人员一一进行了指导,并亲自示范了烤茶时鲜茶叶投放技巧。

余有本指导烤茶时鲜茶叶

  茶产业作为镇巴县传统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富民产业和生态产业,在增加农民收入、产业脱贫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三元镇兴顺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该镇扶贫基地,带动贫困户60多户,也是学校与镇巴县五个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之一,此次西乡茶叶试验站和企业对接,对于镇巴县企业科技“引进来”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