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果业培训助力庆城民富

来源: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   作者:樊丽梅 高华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按照庆城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扶持项目菜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要求,5月15至21日,依托我校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的2019年庆城县精准扶贫果树栽培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七天,邀请了我校及陇东学院专家教授进行授课,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及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产前、产中和产后苹果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进行了专业化、技能化、标准化的培训。

  理论教学主要以苹果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先进的苹果生产栽培管理技术,矮化密植园栽培管理技术,老果园间伐改造提质增效管理技术,土肥水管理技术,花果管理技术和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为主。 实践操作由苹果试验站科研助理担任辅导老师,每天下午组织参训学员在试验站生产园区进行果园管理理论讲解内容的实践操作,使学员巩固理论知识,熟练操作过程,提升管理技能。

  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在县内管理较好的农户果园观摩学习,重点参观学习了矮化苹果幼园管理技术、乔化果园间伐改造技术及苹果分级处理技术等,使学员们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积累了知识,同时激发了发展苹果产业的积极性,坚定了依托苹果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

  

  庆城试苹果验示范站站长高华教授室内讲解

  

  

  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站长高华教授田间培训

  

  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助理工程师柴相让田间培训

  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在县内管理较好的农户果园观摩学习,重点参观学习了矮化苹幼园管理技术、乔化果园间伐改造技术及苹果分级处理技术等,使学员们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积累了知识,同时激发了发展苹果产业的积极性,坚定了依托苹果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

  

  庆城县玄马镇果园观摩学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