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感知中国-乡村振兴”留学生参观猕猴桃试验站

来源: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近日,来我校参加2019“感知中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的陕西9所高校来自32个国家的79名留学生参观了我院眉县猕猴桃试验站,国际学院于瑛副院长、驻站专家和研究生陪同参观。

  驻站专家杨开宝副教授向外国留学生介绍了猕猴桃试验站的基本情况、“专家+农业技术干部+职业农民+果农”的校地联合农技推广模式和对当地猕猴桃产业的技术支持和带动情况,以及猕猴桃产业对当地果农致富脱贫和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在参观猕猴桃果园时就建园、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储藏加工等方面回答了留学生们的提问。最后参观、品尝了猕猴桃试验站选育的黄肉新品种“农大金猕”后,老外们为好吃的猕猴桃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2019“感知中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是让更多的留学生,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全面客观了解中国国情,关注中国发展,关注“三农”问题,了解“乡村振兴”,推进留学生“知华友华”教育。

  

  了解猕猴桃试验站的基本情况

专家介绍猕猴桃品种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