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美国果树交流团——洛川行

来源: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   作者:崔广新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5月24日,美国华盛顿州果树研究委员会主任 Mr.Mike Willett一行五人(美国华盛顿州果树研究委员会主任 Mr.Mike Willett、美国华盛顿州大学教授 Mr.Stefano Musacchi、美国华盛顿州有机认证委员会委员 Mr.Orlin Knutson、美国华盛顿州苹果协会总裁 Mr.Todd Fryhover、美国亚当斯水果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on Gibson)来到洛川果树试验示范站访问交流。

安贵阳研究员介绍试验站

  洛川之行的内容非常丰富,交流团与我院院长马锋旺教授、安贵阳研究员、李鹏民教授以及洛川基层果业干部在苹果育种、苹果栽培、新品种选育、国家选种场建设、新型苹果深加工品、苹果的远缘杂交、苹果砧木的选择利用、红肉苹果资源的利用、矮化密植果园在洛川的发展、乔化果园的现状以及改造情况、当地果业公司的发展现状、苹果线上交易的渠道、苹果仓储物流等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参观洛阳村乔化果园改造

交流苹果远缘杂交

  洛川苹果试验站是一个集苹果育种、选种、栽培、试验示范、产后深加工等苹果生产全产业链的综合试验示范站。全面代表了陕北苹果发展的现状,也对今后陕北苹果的发展做技术预研、创造苹果新种质资源、选育新品种等等。在试验站周围还有1000余亩的苹果大观园,形成了以洛川苹果试验站为科研核心、苹果大观园综合示范的现代苹果产业园区,交流团对于这种大型的综合的产业园区的定位、运营、生产效益、合作模式等等与我们的专家做了交换意见。

参观苹果大观园

  参观团此次洛川行,还参观了洛川县洛阳村的乔化果园,果业龙头企业美域高、顶端果业等。

参观企业-顶端果业

品尝苹果冰酒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