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文化交流团来猕猴桃试验站参观交流

来源: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7月10日,参加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的大学生会一行参观了我院眉县猕猴桃试验站。该参观交流团由台湾大学农学系、园艺系、兽医系、生物环境系、森林环境系10名师生、嘉义大学农艺系3名师生和屏东科技大学1名大学生共14名及我校6名大学生组成,试验站驻站专家和研究生等陪同参观交流。

  

  参观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园

  驻站专家邓丰产副研究员向来站参观的两岸大学生介绍了猕猴桃试验站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猕猴桃新品种选育、新技术与标准化栽培技术的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介绍了试验站开展的有关树形、架型、苗木繁育、新优品种选育和绿色防控等科学试验研究开展情况,带领参观了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园、新技术研发创新展示区及驻站研究生进行的有关试验研究开展情况等,与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参观猕猴桃新架型试验

  此次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文化交流团来站实地参观猕猴桃试验站,与我校的大学生、研究生和老师进行广泛的交流,必将加深台湾地区大学生对大陆猕猴桃产业和我校的深入了解,加深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认识,更好地促进海峡两岸年轻一代的交流。也加深了他们对猕猴桃的了解,使大陆好吃的猕猴桃销售到台湾地区。

  

  背靠秦岭 猕猴桃园合影留念

  

猕猴桃园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