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齐西婷 焦博雷/ 文 武仁敦/图   发布日期:2019-07-13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2019年 “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于7月8日—7月11日成功举行。此次夏令营是我院第五届举办,与去年相比,无论在申请人数还是学生质量方面都有显著提高。在提交申请的184名大学生中,学院经过严格选拔,共有来自东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宁夏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及我校等18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25名营员参加,营员本科前三年综合成绩均排名在本专业前10%左右。

  夏令营期间,胡晓辉副院长及我院实验室老师带领营员参观了科研楼、农科大楼实验室。同时,我院果树学、蔬菜学、设施园艺学等专业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分别就自己所从事的研究方向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向营员做了详细介绍。

旬邑基地合影

铜川参观学习

  营员们参观了我院旬邑苹果试验站及铜川樱桃试验站,并走进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追思革命精神。营员们被学院丰富的实验资源,完备的实验条件所吸引,不时向老师咨询学习;在了解到学院以试验站为依托,坚持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道路,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时,营员们纷纷感慨于学院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对现代园艺产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学院利用晚上的时间,通过开放导师实验室和办公室,面对面约谈等方式为营员们提供了一个接触学院、接触导师的机会,增进广大学生对我校园艺学科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报考我院研究生。

  来自山西农业大学园艺专业的营员杨瑞欣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领略了我校科技推广的成果,感受到了园艺学院的实力与魅力,受益匪浅。希望能够有机会进入园艺学院继续深造,为农业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几天精彩而短暂的夏令营生活,营员们对我院的办学实力、研究方向、学院文化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导师和学生的见面会和实验室及办公室的开放环节,促进了导师和学生的相互了解,促成了优秀生的录取意向。各位营员都能积极主动地融入各项活动中,共同学习,共同探索,共同感悟,在欢乐和谐的气氛中度过了美好而难忘的夏令营生活。

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