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浙江省淳安县茶产业交流团考察泾阳茯茶研发中心

来源:泾阳茯茶研发中心   作者:孟阳   发布日期:2019-07-14     浏览次数:

     

  近日,受浙江省淳安县县委县政府委托,淳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田祥一行带领淳安县茶产业交流团来泾阳茯茶研发中心考察。陕西茶叶首席科学家肖斌教授,泾阳茯砖茶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岗等领导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双方就泾阳茯茶产业规划、茯茶生产工艺提升、泾阳茯茶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等工作以及淳安县茶产业的发展情况、淳安县茶产业与泾阳茯茶产业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探讨,并深入交流了产学研相结合的茶产业创新发展模式。

肖斌教授向徐局长一行介绍泾阳茯茶科研进展

  徐田祥一行先后参观了研发中心的毛茶精制加工车间、智能发花房、茶叶检测检验实验室、茶叶审评室等,仔细听取了肖斌教授对泾阳茯茶的历史文化、加工工艺、保健功效、科研进展和质量标准等的介绍,徐田祥对泾阳茯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为泾阳茯茶产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也认为泾阳茯茶研发中心的成立是校地合作、产学研相结合的典范,值得业界学习和借鉴。并介绍了淳安县茶叶历史及发展现状,衷心希望浙陕双方能够加强合作、携手共赢、共同发展。

徐局长一行参观毛茶精制加工车间

  肖斌介绍了研发中心的整体规划和当前进展。他指出,淳县茶产业有很大的开发空间,特别是夏秋茶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在泾阳茯茶产业技术支撑和合作支持下,淳安县茶产业链可得到有效延伸,从而提高茶产品附加值和产业效益。

  泾阳茯砖茶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岗强调,泾阳是第一块茯砖茶的诞生地。目前,县委、县政府目前积极传承历史文化、复兴茯茶产业,未来泾淳双方在提升茶叶加工工艺、提高茶叶品质,加快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和发挥科技力量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