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召开泾阳茯茶地方标准修订工作启动会

来源:泾阳茯茶研发中心   作者:孟阳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7月11日,陕西省地方标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泾阳茯茶》修订工作第一次会议在我院泾阳茯茶研发中心召开,标志着泾阳茯茶地方标准修订工作的启动。

  省质量技术监督研究院副院长张建成,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阮军,泾阳茯砖茶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副教授高岳芳,陕西茶叶首席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肖斌等领导等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对标准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李岗就地方标准对茯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作了讲话。阮军提出,标准的制定应提高格局,注意覆盖区域的全面性。张建成院长指出了泾阳茯茶地方标准修订首次会议的重要性,并公布了已拟定的标准初稿。

泾阳茯茶地方标准修订工作启动会议现场

  针对泾阳茯茶地方标准初稿,各领导和专家共同讨论确定了修订和参与修订的主体单位、组织机构、编制组成员及其分工、工作进度和要求,对初稿中的茯茶定义、区域范围、理化指标、出厂检验、型式检验、贮存、标识等各部分进行了详细的修订,并对抽样数量、检验时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预计泾阳茯茶地方标准将在2019年9月20日前完成。

  地方标准是一个行业发展的重要指导,泾阳茯茶地方标准修订工作的启动,是泾阳茯茶产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将促进整个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茯茶研发中心有义务肩负起编制泾阳茯茶地方标准的重任,树立校地合作的榜样,为泾阳茯茶乃至整个陕西茶产业的科学化、标准化、可持续化发展提供服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