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五一劳动月】弘扬劳模精神,实践劳动体验

来源:白水苹果试验站党支部   作者:迂婧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使学生党员了解新时代加强劳动教育的重要性,白水苹果试验站党支部于杨凌综合试验示范站和试验站同时组织开展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托起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示范站陈永安老师讲解了猕猴桃的基本特性、分类、病害特点,并详细地介绍了猕猴桃的夏季修剪,摘心、疏果、定果等一些管护技能。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发展对象等同志们积极参与劳动实践,主要对猕猴桃果树进行修剪,大家相互协作,积极讨论,示范站里呈现出一片热闹的劳动景象。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劳动过后,支部同志围坐,共同学习了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我们园艺人既要提高自身素质,也要学习专业技能”,支部党员同志谈道。

学习1_副本.jpg

通过这次的活动,加深了同志们对劳动观念的理解,认识了实践劳动的重要性,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专业操作水平,培养了积极劳动的热情。

合照1_副本.jpg

活动合影


编辑:李锐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