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瑞雪瑞阳苹果套袋栽培暨果品贮藏技术培训会在白水召开

来源:白水苹果试验站   作者:景淑娟 高华   发布日期:2020-05-16     浏览次数:

     

 5月12日,由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主办的瑞雪瑞阳苹果套袋栽培暨果品贮藏技术培训会议在白水县召开,各地联合会成员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会议。瑞雪瑞阳联合会秘书长吴万兴老师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瑞雪瑞阳联合会会员的苹果套袋技术、生长期管护技术及采后管理技术,以实现苹果新品种2020年的提质增效。会上,我校白水试验站梁俊研究员及陕西师范大学惠伟教授分别就瑞雪瑞阳苹果套袋技术及瑞雪瑞阳保鲜技术做了专题讲座培训。两位专家通过近年来连续进行的瑞雪瑞阳品种试验、调研及相关案例进行了细致讲解分析,并对今后的管理提出了科学的可操作性指导方案。

随后,与会会员进行了交流研讨。盛隆集团董事长候智宝从苹果营销方面,针对瑞雪免套袋管理提出如何降低成本,制定商品标准模式,使产业长期有效发展的意见。蒲城四方苹果合作社、蒲城群丰果袋公司、甘肃庆城瑞玲苹果合作社等涉果企业不同代表都提出了关于套袋栽培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探讨,陕西省苹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及梁俊研究员、王雷存研究员、高华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惠伟教授、咸阳市园艺站站长查养良研究员等参会专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探讨分析,现场研讨氛围十分活跃。

最后,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理事长赵政阳教授全面总结产业链技术要点,为实现好吃、好看、营养、安全的生产目标,针对瑞雪瑞阳生产上出现的问题,结合近几年试验整理了瑞雪苹果套袋栽培管理技术要点并与大家分享,全体参会人员更加坚定了对两个自育苹果新品种发展的信心。

会后,参会会员到白水苹果试验站品尝了贮藏至5月份的瑞雪苹果,并在赵政阳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试验站田间功能区,对瑞雪瑞阳田间管理进行了现场观摩。

通过本次培训会的学习与交流,瑞雪瑞阳各地联合会成员对今后的苹果套袋栽培管理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积极努力下,瑞雪瑞阳品种发展道路将呈现新的变化更趋完善。


培训会场


田间示范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