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助力巴彦淖尔市经济林产业发展

来源:   作者:王阿文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巴彦淖尔市经济林栽培和经营管理人员技术水平,普及高标准、现代化果园的管理模式和技术要点,破解经济林种植户面临的技术难题,7月28日,由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主办,我院承办的巴彦淖尔市经济林标准化管理实用技术培训班在五原县和杭锦后旗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jpg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涉及内容主要为梨新品种和省力化栽培技术、新型集约化苹果栽培新技术、我国苹果发展产业趋势与优势品种选择等理论及专业技能课和实践教学等方面。旨在通过培训使技术负责人和种植大户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科学发展,增强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本领,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同时对于推进学院与巴彦淖尔市的沟通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徐凌飞教授授课 (1).jpg

徐凌飞教授授课

邹养军研究员授课 (2).jpg

邹养军研究员授课

开班仪式由巴彦淖尔市林草局改革发展和产业科科长李瑞主持,巴彦淖尔市林草局总工程师崔振荣、园艺学院副院长李春梅、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徐凌飞教授、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邹养军研究员,巴彦淖尔市林草局相关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各旗县区林草局局长、分管经济林负责人,相关乡镇负责人,经济林协会、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崔振荣希望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巴彦淖尔市经济林产业做出贡献。李春梅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培训使自己的能力素质在现有的基础上有一个大的提高,助力巴彦淖尔市经济林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徐凌飞教授实地田间指导.jpg

徐凌飞教授田间指导

学员们普遍认为在这次经济林标准化管理实用技术培训活动中受益匪浅,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他们将积极转变发展理念,紧跟先进的“西农模式”,为巴彦淖尔市打造标准化林果产业示范园,推动“天赋河套”品牌建设,实现巴彦淖尔市经济林产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锦上添花。



编辑:郭媛媛     终审:李春梅